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

您可經由中山高速公路或北二高到達本校,道路簡圖如下:

 

 

1.自北部取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方向車道者:
在經過南崁交流道之後就請注意標示,並靠外側車道行駛。由中山高速公路右轉上機場系統交流道之後,道路分岔成左右兩道,左車道往桃園、鶯歌方向,右車道往中正國際機場,請選擇左車道往桃園、鶯歌方向行駛,此為北二高機場接駁道東行方向,依此方向行進遇到的第一個交流道即為南桃園交流道,請在此下交流道,並靠左行駛進入大興西路往桃園方向(請靠內側車道行駛),接著請在大興西路與國際路交叉路口左轉,然後在國際路與永安路交叉路口左轉,最後在永安路與新興街交叉路口左轉進入新興街,再直行即可抵達開南大學。

 

2.自中南部部取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方向車道者:
在經過中壢戰備跑道與內壢交流道之後就請注意標示並靠外側車道行駛,首先您會在右手邊看到一片高大的防風林與開南管理學院的標示牌,接著看到機場交流道的指示牌,請右轉進入機場交流道,並選擇右側車道往桃園、鶯歌方向行駛,此為北二高機場接駁道東行方向,依此方向行進遇到的第一個交流道即為南桃園交流道,請在此下交流道,並靠左行駛進入大興西路往桃園方向(請靠內側車道行駛),接著請在大興西路與國際路交叉路口左轉,然後在國際路與永安路交叉路口左轉,最後在永安路與新興街交叉路口左轉進入新興街,再直行即可抵達開南大學。

 

3.自北部取道北二高南下方向車道者:
在經過三峽交流道之後就請注意標示,並靠外側車道行駛,在53 KM附近右轉上北二高機場接駁道西行,依此方向行進遇到的第二個交流道(12 KM附近)即為南桃園交流道,請在此下交流道,並靠右行駛進入大興西路往桃園方向,接著請在大興西路與國際路交叉路口左轉,然後在國際路與永安路交叉路口左轉,最後在永安路與新興街交叉路口左轉進入新興街,再直行即可抵達開南大學。

 

4.自中南部取道北二高北上方向車道者:
在經過大溪交流道之後就請注意標示,並靠外側車道行駛,在53 KM附近右轉上北二高機場接駁道西行,依此方向行進遇到的第二個交流道(12 KM附近)即為南桃園交流道,請在此下交流道,並靠右行駛進入大興西路往桃園方向,接著請在大興西路與國際路交叉路口左轉,然後在國際路與永安路交叉路口左轉,最後在永安路與新興街交叉路口左轉進入新興街,再直行即可抵達開南大學。

 

2.大眾運輸
請搭乘火車或長途客運巴士至桃園火車站,於復興路『南華大飯店』前再換搭桃園客運至本校。桃園客運車站位於桃園火車站前站,桃園客運有許多路線的公車都經過本校附近,本校附近之公車站牌站名為『八角店』,可搭乘下列五條路線之桃園客運公車:
(一)桃園站←→大園
(二)桃園站←→五塊厝
(三)桃園站←→大華
(四)桃園站←→觀音
(五)桃園站←→建國九村
上述各路線公車基本上皆沿永安路行駛,『八角店』站即位於永安路與新興街交叉路口附近。請在『八角店』站下車,然後由永安路與新興街交叉路口紅綠燈處進入新興街,沿新興街直行即可抵達開南 大學。
一般自桃園火車站搭公車到『八角店』站約需二十五分鐘,自『八角店』站步行至開南大學約需三分鐘。

 

3.高鐵
高鐵免費快捷專車(桃園青埔站至開南大學路線圖及時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