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

大會宗旨

會議宗旨:

    在二十一世紀強調國際化、全球化的今天,大學基礎教育必須涵蓋對學生全人格素質的養成,學生才能在接受高等教育的過程中,確認自我存在的價值,明瞭個人與社會、國家與世界存在的密切關係,進而提昇自我的專業知能,強化國際競爭力,成為一個優質的世界公民。本校通識教育乃秉持本校校訓「至誠、卓越、自由、豪邁」、教育目標「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術德兼備具終身學習態度之人才」,期望培養本校學生具備「專業倫理、團隊合作、人文關懷、終身學習」之基本素養。

    通識教育是全面、整體性的全人教育,是大學教育的基礎與核心,學生對不同的領域應有基本尊重、瞭解及認識,才有多元的知識去面對未來的社會。期透過有深度、高品質、多元且平衡的通識課程規劃與創新教學,提昇本校高等教育的品質,奠立本校學生優質正確人生觀;同時,培育學生成為兼具凝聚融通知識與博雅內涵之人才。職是之故,特舉辦通識教育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希望透過專題演講和論文發表之方式,探討通識課程規劃設計、創新教學與學生學習成效確保等議題,透過經驗之交流分享,激盪出更多元豐富的通識教育理念,並深化及擴大通識教育之目標。

二、徵稿辦法

(一)徵稿對象:國內外大專院校教師及其他相關研究人員。

(二)審查機制:採摘要審查制,摘要審查通過後,再提交論文全文。

(三)論文摘要投稿須知:

1.論文摘要截稿日期:2018年4月23日(一),論文摘要可以E-mail或紙本寄送,紙本寄件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

2.論文摘要稿件規格:

(1)論文摘要內容中文以600字為限,若為英文則以500字為限。

(2)英文字型請用Times New Roman,中文字型請用標楷體12級字,單行間距,文稿格式為橫向排列。

(3)無論稿件使用語文,一律請附:中英文篇名及中英文關鍵詞5個。

(4)稿件請註明中英文姓名、服務單位、職稱、通訊地址、電子信箱,以便聯繫。

3.摘要審查結果公布:2018年4月30日(一)前,以E-mail通知。

4.論文全文繳件截止日期:2018年5月4日(五)

5.電子稿件收件E-mail: gkc@ntua.edu.tw

6.未盡事宜請洽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劉助教,連絡電話:(03)341-2500 轉3902

三、研討會時間地點:

(一)時間:2018年5月18日(五)上午9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

(二)辦理地點:開南大學卓越樓B103國際會議廳

(三)學校地址:桃園市蘆竹區開南路一號